看,烟花

这个人很懒,只会咕咕咕

《冬日的欧利蒂丝》

有私设的世界观


ooc预警


cp:勘杂 副cp:佣占

……




“欧利蒂丝夜空中的那颗星星依然闪耀,那个追星的人也在不停的追赶。”



我们还是活成了对方想要看到的样子


但我从未后悔


……




冬日的欧利蒂丝仍然不讨诺顿的欢喜,快步行走的他目前只想赶紧回到自己温暖又舒适的家,旁边店铺照出来强烈又冰冷的光让他下意识护了护怀里的瓷器,虽然这种青花瓷家里已经有上十件了,可是他仍然热衷于将那些古老的东西从市场上买回来,然后放在自己家里面的某一个显眼的位置。




今天的天气坏的让人无法想象,提前从黑市回来的坎贝尔先生快速的打开家门,他现在只想好好的休息一下,地质勘探员的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不过能离漆黑的矿洞远一点,他受多大的伤害都可以。




家里像白天一样明亮,开关对于那位勘探员的眼里相当于没有,毕竟他没有多少时间会用上那个。他将自己刚买回来的瓷器放在了客厅某一个显眼的地方,偶然看到自己一般敞开的卧室门紧锁着,但是他并没有怎么注意。




在照例检查的时候,他才发现一个摆放文物的地方空荡荡的,诺顿认真思考的一会儿才想起来这里原来放着什么——那是一只精致的雨燕工艺品。虽然他并算不上这些文物里面资历最老的,但是可以算是最养眼的文物之一。诺顿想起当时卖这个工艺品的老东西在他面前信口开河的说这是一个上千年的文物,但诺顿感觉这个雨燕有没有100年都有待研究,不过他还是把它买回来了。




诺顿总感觉房间里面有人进来了,也许是累的过久出现的幻觉吧?诺顿现在只想躺回被窝好好睡上一觉,当他打开自己卧室的门,他敢保证当时自己的脸色一定像冬天的欧利蒂丝一样——十分阴沉。




“请问……你是谁?”两种不同的声音在房间回荡,北风从紧闭门窗的缝里吹进来,发出了“呜呜”的声音,房间里是片刻的沉默,没有一个人开口回答对方的问题,安静的像欧利蒂丝的冬天,只有雪花在空中飞舞。“诺顿·坎贝尔,这个家的主人。”诺顿并不认为面前这个人畜无害的金发少年会到他家偷东西,他也并不着急问面前的少年是谁,他隐隐的感觉,他们是同类人。




不过他是怎么进来的?金发少年像是揣测到了他的内心,一直朝诺顿微笑着,只不过微笑里面不夹杂任何情感,甚至于诺顿感觉他似乎永远不会哭泣。“哦,我是那只雨燕,对于化成人形私自闯进卧室,这的确是我的不对。”他的眼睛是一种好看的湛蓝色,右眼里似乎停留着一颗不愿离去的星星,在欧利蒂丝冬日的上空中闪耀着。




“哦?那么我如何相信你?”诺顿歪了歪头,这句话就不经过大脑的蹦了出来。




“啊,那么你看一看这个眼镜?”面前的少年将那个看起来十分精致的单边金丝眼镜递给了诺顿,几乎只用瞄一眼,诺顿就可以确定,那的确是雨燕身上的那个泛着金光的眼镜,他嘴角微微上扬,将眼睛再次还给了少年。




“你叫什么名字?”少年有些疑惑的歪了歪头,然后露出天真无邪的笑容。“我叫麦克·莫顿,也可以叫我雨燕先生。”麦克微微思考了一下,在麦克转身背对诺顿的一瞬间,诺顿从那个没有一点感情的脸上看到了满满的冷笑。然后,那只雨燕做的工艺品静静的望着窗外的风景。




一切都像梦一样,一点也不真实。雨燕眼里的星星仍然在欧利蒂丝的上空闪烁着。




……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