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烟花

这个人很懒,只会咕咕咕

《早安,我的向日葵》

注意事项:

*沙⬅️苏⬅️露单箭头向,露中、苏中友情向,无恋爱向

*史向,但是会有部分因为剧情需要而改动

*本人初一苦难青年,不定时更新,小学生文笔

*私设一堆,不喜左上角不谢

*幼年期 性格无黑化

二战开始 性格微黑化

俄罗斯成立性格黑化

*勿ky,勿搬运谢谢合作

我终于交党费了1551

(一)

莫斯科的冬天还是那么寒冷,身旁除是除白茫茫的雪地就是从耳边呼啸而过的风。王耀艰难的在雪地里行走,他生活在温暖的南方,虽然以前也感受过黑龙江的严寒,但是总归来说跟莫斯科相比,那种气候已经不算什么了。身上披着的军大衣似乎本没有什么太大的用处,风依然调皮的从各个角落溜进来,使他冷得全身发抖。

他吃力的到达了目的地的不远处——一片安静的小白桦林。对比林子外面的冰天雪地,这里至少没有雪像绣花针一样朝他刺来。天色渐渐变黑,手中一直抓着的煤油灯终于可以派上点什么用处,他依靠着微弱的灯光来寻找目的地。“等等……是那个小木屋吧!”欢喜已经让王耀顾不上可能会在雪地里失温的危险,朝小木屋跑去,然后按下了上面的门铃。

这个家的主人打开了门。他仍然像以前一样,穿着一身雪白的衣服,围着一条像雪一样洁白美丽的围巾,用紫罗兰色的眼睛看着王耀。“哈……你这里可真是难找……”王耀朝他疲倦的笑了笑,这个家的主人也礼貌的回敬了他一个微笑。

“那么先进来喝杯茶,它可比所有的饮品都温柔。”

伊万站在门口,手里拿着的是一袋向日葵的种子。袋子的正中间绣了一个漂亮的红星,在莫斯科的寒冬里闪烁。

王耀点点头,随意应了一声“好”,门口可不是什么扯家常的好地方,他现在只想进去,让火炉烤烤自己已经失去知觉的双手。他跟随着伊万的脚步来到了温馨的客厅,用来迎接贵宾的桌子上已经摆好了两杯茶,但用的茶杯倒挺像村委用的那种陶瓷杯,上面甚至画了一颗红星。

“快到新年了,就回到这里看了看。”伊万轻轻将那些还在水面上漂浮的茶叶吹到一起,微微小抿了一口。这里并不是他日常办公的地方,只不过快12月25了,他申请了几天假,来这边看看,美其名曰“过来看看”,其实就是为了再来看看那两个不知道好好对待自己的家伙。

“真是劳烦耀了过来一趟了……不过只有这种杯子,不知道可不可以当茶杯使用。”“这当然可以的。”王耀细细的品尝手中的茶,虽然并没有自己小妹妹王春燕煮的好喝,但是对于面前这个俄罗斯人来说,这已经很好了,就是有点过于苦涩了。

王耀忽然想起了什么,开始在自己的身上翻找,不过几分钟后,他拿出了一个深绿色的军帽,多年积存的灰尘已经快要将那颗鲜艳的像血一样的红星覆盖住。“这是我偶然间翻到的,留做纪念吧。”伊万拍了拍上面的灰尘,帽上的某个隐蔽的角落上草草的写了一个名字:

“伊利亚·布拉金斯基。”

“真是谢谢耀了。”伊万细细的打量着这个深绿色的军帽,然后拉开了椅子,将那个帽子放在整个房间里最显眼的地方。

“要去看看伊利亚吗?耀也很久没见他了吧?”

像是一颗子弹击中了要害,这句话也像一颗温柔的子弹,击中了他心中最深处和最柔软了地方。怎么总能用那种表情说出来这种话……王耀在心里面苦涩的笑了笑,这个人可真是能轻易的说出这句话而且根本不用为之负责。

但他还是点了点头,然后面无感情的朝伊万笑了笑。“好。”

伊万已经在他思考的时候做回了自己的位置上,当他听到了王耀的回复后,欣慰的笑了笑,将六勺蜂蜜倒入了自己的杯子里,在轻轻搅拌均匀后喝了一小口后,拿起了右手边的向日葵,往门口走去。

“没关系的,这杯茶可是最温柔的那颗子弹。”

……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